宸遊台灣線上諮詢 宸遊台灣粉絲團 宸遊台灣粉絲團
  • 砂卡噹步道
砂卡噹步道

位於砂卡礑溪與立霧溪的匯流處,日據時代,太魯閣族據守河谷險要,茂密森林中陰涼的路徑交錯難辨,日人不得其入,而得「神秘谷」之美名。砂卡礑步道是日治末期時所興建,目的是為發展立霧溪峽谷的水力發電。1940年,日本政府於太魯閣興建立霧溪發電廠,在溪畔興建水壩,並開鑿輸水隧道,引立霧溪水至發電廠發電,輸水隧道在砂卡礑溪谷的上方,以大型水管銜接溪谷兩側,將水輸送至發電廠。因此,步道最初修建的目的,便是為維修水壩及大小水管而建立。太魯閣國家公園成立後,便將此路規劃成景觀型步道,並加強沿線的安全措施,增設觀景台及解說立牌,讓遊客在徜徉大自然中,還可以做自導式的學習。

沿途陪伴著我們的是褶皺壯觀的大理石峭壁、清澈湛藍的砂卡礑溪以及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,碧綠的山景在這裡盡收眼底,回程的話是原路返回,終點沒有其他的路可以走,如果說走到一半有出現身體不適的朋友,就盡快回頭走回來吧!

因砂卡噹全程4.5公里認真走完也要4-5小時喔!! 砂卡噹這的岩壁石頭都是台灣最古老的岩石,在大自然的作用力下,多種岩石及石英脈堆疊褶皺成如山形起伏的紋路,走到這都不禁會讚嘆       「哇!」的一聲喊出來呢!

步道海拔約六十公尺,屬於陰濕的河谷地形,沿著步道往下看,清澈的溪流就在我們眼前,向溪水看大理石岩釋放碳酸鈣,讓溪水呈現清碧湛藍的色澤,這就是花蓮這裡最特別也是我最喜歡的美景~如果有機會來花蓮,不妨就來砂卡礑步道走走感受到彷彿遺世般的神秘風景。

宸遊旅行社有限公司
統一編號:52523556
代表人:李曉雯   聯絡人:李忠嶽
經營項目:甲種旅行社登記經營之相關業務
註冊編號801700  交觀甲03994  旅行社品質保障協會北2298號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27號7樓之10
電話:02-25925585    傳真:02-25927831
客服信箱: [email protected]
本站圖文係宸遊旅行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‧盜用必究
如果您使用IE10 (含)以下版本瀏覽器,建議您升級您的IE瀏覽器,或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Google Chrome、Firefox、Apple Safari,並搭配1024 x 768 以上之螢幕解析。

宸遊台灣線上諮詢 宸遊台灣粉絲團 宸遊台灣粉絲團
Copyright © 2020 宸遊台灣 All rights reserved.Design by:一化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