宸遊台灣線上諮詢 宸遊台灣粉絲團 宸遊台灣粉絲團
  • 幾米廣場
  • 幾米廣場
幾米廣場

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,除了保留原有的歷史建築與老樹綠蔭,並將原本廢棄的空間規劃成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。

廣場以「記憶片刻風景」為主題,現場的裝置藝術全取自知名繪本作家「幾米」的作品,繪本「向左走‧向右走」中的男、女主角往各自方向走去的場景,在廣場上原貌重現;繪本「星空」裡的小男孩與小女孩一起等公車上下學場景,也出現在廣場路旁。

除了這裡之外,火車站前臨停區的兩尊大型學生人偶,站在站牌前等車的模樣,讓路過的民眾,看了都忍不住停下腳步來,把玩一番,這些亮眼的設計,是宜蘭縣政府推動「蘭城之星」的計畫之一,透過都市更新,將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,設置成國道客運轉運中心,宜蘭正好是知名繪本家幾米的老家,工作團隊特別利用百坪的公共藝術區,打造全國首座幾米廣場,真實呈現繪本裡的場景與人物。

宸遊旅行社有限公司
統一編號:52523556
代表人:李曉雯   聯絡人:李忠嶽
經營項目:甲種旅行社登記經營之相關業務
註冊編號801700  交觀甲03994  旅行社品質保障協會北2298號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27號7樓之10
電話:02-25925585    傳真:02-25927831
客服信箱: [email protected]
本站圖文係宸遊旅行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‧盜用必究
如果您使用IE10 (含)以下版本瀏覽器,建議您升級您的IE瀏覽器,或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Google Chrome、Firefox、Apple Safari,並搭配1024 x 768 以上之螢幕解析。

宸遊台灣線上諮詢 宸遊台灣粉絲團 宸遊台灣粉絲團
Copyright © 2020 宸遊台灣 All rights reserved.Design by:一化網頁